創作演奏曲

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
為小提琴與鋼琴

Sonata NO.1 – For Violin and Piano
(2011)
這首曲子分為二個樂章,第一樂章為4/4,d小調,旋律部分在小提琴本身,而鋼琴則為伴奏,氣氛悲傷流暢;第二樂章為6/8,D大調,旋律在小提琴與鋼琴之間穿插流動,氣氛一開始輕鬆歡樂,在後段轉回悲傷且壯烈,同時回到d小調。



黯黑深谷
為鋼琴獨奏

 The dark Valley – For piano
(2012)
這是一首三段體的鋼琴曲,共分為A,B,A’三段。全曲共有七十小節,拍號為4/4,整曲是以五音音組「C,C#,D,Eb,B」為創作主要來源。

A段:利用音組寫成主題一到四小節,設定為兩個角色互相對話。第一角色為第一到二小節,用創作音組寫成單線條詠嘆調式旋律;第二角色為第三到四小節,用創作音組寫成以持續音與音堆之特色的動機。
B段:創作音組順序改變為「D,Eb,C#,B,C」,此段將旋律分為三個聲部。整段利用節奏的增減值,音域的變化,力度的對比,連音節奏與改變重音位置,把音樂性推向高潮。


A’段:A’段的創作音組回到原本順序「C,C#,D,Eb,B」。與A段最大的不同為互換兩個角色的音域,把兩個角色融合,並加入快速音群的持續性,把音樂推向結尾,產生一氣呵成之效。

神話
為雙簧管、大提琴與鋼琴的三重奏

The Myth – Trio For Oboe,Cello and Piano
(2013)
   這是一首為鋼琴和雙簧管及大提琴所做的三重奏,想要闡述希臘神話中:帖薩利(Thessaly)城邦國王皮琉斯(Peleus)與女海神西媞絲(Thetis)及邪惡女神艾莉絲(Eris)之間的故事。

    西媞絲  第一段:為g小調且優美的行板。
    皮琉斯  第二段:為Bb大調而平靜的慢板。
    艾莉絲  第三段:為g小調且較為跳躍且氣氛緊張的快板。


第一、三段是充滿異國風情的三重奏,呈現不同的音樂風格,而第二段的音樂色彩上有別於其他兩位女神的,呈現世上凡人的風格。